1名建築公司董事涉串謀欺詐及洗黑錢被起訴

2021-01-21 19:14
來源:香港商報

 廉政公署指,早前就一宗涉及7530萬元的信用證貪污詐騙調查檢控4名人士後,今日(21日)再起訴1名建築工程公司董事,控告他涉嫌串謀欺詐及洗黑錢。

 廉署透露,該建築工程公司董事是54歲的劉聰海,他被控3項罪名,分別是1項串謀欺詐,違反普通法,以及2項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違反《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第25(1)條。

 廉署表示,串謀欺詐罪名是指被告及中國鐵建香港副總經理王曉杉、景泰建築董事劉慶龍、成達建築董事盧沛如及其他人士涉嫌向銀行申請開出3張以景泰建築為受益人的信用證,而明知該等信用證並沒有真正的相關交易;以及提交虛假文件以支持有關申請,有關文件包括發票、裝箱單和貨運收據;該銀行因信用證支付逾7530萬港元予景泰建築。

 廉署續指餘下兩項控罪指劉聰海涉嫌於2017年1月25至26日及5月22日,前後兩次處理兩筆合共1050萬元,在成達建築的銀行戶口及被告的個人聯名銀行戶口內,與上述串謀欺詐罪名有關連的款項,而他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該筆款項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

 廉署透露,51歲的王曉杉,56歲的劉慶龍,70歲的盧沛如,34歲的陳家豪、盧沛如的女婿、Azure Industrial Limited董事,早前亦涉嫌與該勾當有關,被控合共16項貪污、串謀欺詐及洗黑錢罪名,而有關審訊排期至今年7月5日進行。

 廉署表示,被告已獲准予保釋,下星期一(2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