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州州長高度評價中巴合作

2021-01-21 16:04
來源:新華社

 「感謝中國為巴西提供的支持,尤其是在這個已有20多萬巴西人因新冠疫情死亡的痛苦時刻。」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20日在聖保羅州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多利亞高度評價疫情期間聖保羅州與中國的合作成果,並表示計劃今年向中國派出貿易使團,進一步深化雙邊經貿往來。

 他特別提到,由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克爾來福在巴西獲得緊急使用許可,並於17日在聖保羅州完成首例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的巴西合作方聖保羅州布坦坦研究所負責在巴西進行疫苗的Ⅲ期臨床試驗。

 多利亞說,聖保羅州從中方獲得了呼吸機,拯救了上千條生命;中國政府和企業還為巴西醫療工作者提供了口罩、防護服等大量防疫物資。

 聖保羅州是巴西經濟最發達的州,與中國經貿往來密切。2019年8月,多利亞率代表團訪華,並在上海參加了聖保羅州投資貿易辦事處的揭牌儀式,這是聖保羅州政府在巴西以外設立的第一個代表處。

 多利亞認為,在上海設立投資貿易辦事處使得雙邊關係得到進一步深化。他表示,該州今年將向中國派出由約40名巴西企業家組成的貿易使團。

 聖保羅州投資促進局局長威爾遜·梅洛說:「投資貿易辦事處已經幫助30多家巴西企業在上海開展業務。我們希望未來能夠幫助兩國更多企業在對方國家開展業務。」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