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共犯一審被判刑15年 主犯二審在即

2021-01-21 1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1日,韓國「N號房」主犯趙主彬(音)的共犯姜勛(音)和韓某(音)分別被判有期徒刑15年和11年。

 法院還令該兩人學習40個小時的性暴力治療課程,公開個人信息5年,且5年之內不得在兒童、青少年有關機構和殘疾人福利單位就職。

 「N號房」事件是指韓國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據媒體曝光,有人在即時通訊平台Telegram上建立私密付費聊天組,分享女性不雅照,涉及強姦、嚴重侮辱女性等,畫面不堪入目,手段極其殘忍,還包括未成年人。該事件引起軒然大波。

 「N號房」由多人運營,其中最引發關注的是暱稱為「博士」,實名為趙主彬的人。趙主彬從2019年起,在「博士房」上傳大量涉嫌性犯罪照片,並勒索受害人。

 趙主彬的共犯姜勛網名為「布達」,主要負責為「博士房」招募會員,也參與製作和傳播性剝削視頻等。

 裁判部表示,被告人把青少年奴隸化,使扭曲的性文化傳播出去。持續製作並散布性剝削視頻及圖片等,(對受害者)造成無法恢復的損失。

 法院還表示,姜勛在管理「博士房」的過程中,登載了引誘受害者的廣告,並隱匿犯罪收益,犯罪情節十分嚴重。

 儘管姜勛方面在審判過程中主張,製作性剝削視頻及威脅受害者是趙主彬的單獨犯罪,還否認了組織並進行集體犯罪的嫌疑,但裁判部認為,姜勛在已知的情況下管理「博士房」,姜勛和趙主彬為共謀關係。

 韓某則曾聽從趙主彬教唆,試圖性侵未成年受害人但未得逞,系強姦未遂。他還對受害人實施性虐待並拍攝淫穢視頻發給「博士房」群主趙主彬。

 2020年11月26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N號房」一案進行了一審判決,判處主犯趙主彬有期徒刑40年,並將「N號房」犯罪團夥定性為犯罪集團。隨後趙主彬和檢方均提出上訴。2021年1月26日,將進行上訴審(二審)的首次公審。檢方還以涉嫌藏匿犯罪收益等對其進行了追加起訴。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