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就職後首次致電的外國領導人將是杜魯多

2021-01-21 1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20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外國領導人的第一次電話通話將是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話時間將在周五(1月22日)。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在拜登政府的首次白宮簡報會上說,拜登與杜魯多的通話將主要集中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關係上,以及拜登發布的撤銷Keystone XL輸油管道許可的行政命令。

 拜登宣誓就職後,簽署撤銷Keystone XL輸油管道許可的行政命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當天回應稱,他對此感到「失望」。

 杜魯多在1月20日的聲明中表示:「我們歡迎(拜登)總統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承諾,但我們對總統在Keystone XL項目上履行競選承諾的決定感到失望。」

 2019年11月,美國一名聯邦法官下令暫停Keystone XL管道項目向前推進,等待追加環境評估完成。特朗普2020年3月頒布總統許可,允許該項目繞過法院頒布的暫停令開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