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依照傳統給拜登留信 白宮回應為何不公開內容

2021-01-21 1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0日,美國總統拜登指出,離任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留給他一封「非常大方的」(very generous)信,維持了美國傳統。

 從羅納德•里根開始,美國總統交接當天就有一大儀式,前任總統會給繼任者留下一份信件,提供建議和祝福。

 拜登於當天下午4點前後,首次以總統的身份進入白宮。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及特朗普給他留下的信件:「總統(特朗普)寫了一封非常大方的信。因為這份信是私人的,所以我在和他談論這件事之前,不會(公開)討論這封信。但這封信寫得挺大方的。」

 但拜登迄今並未公布字條的內容,白宮對此做出回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報道,白宮新聞秘書帕薩基(Jen Psaki)2021年1月20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沒有給前總統特朗普或俄羅斯總統普京打電話的計劃。

 她說,拜登沒有立即公布特朗普在橢圓形辦公室留給他的字條的決定,不應被視為這類電話正在籌備之中的跡象。

 帕薩基在拜登政府的首次白宮簡報會上對記者說,現在不公布這封信的決定「只是反映了他(拜登)不打算單方面公布這封信,但我不認為這表明他即將與(特朗普)前總統通電話」。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