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美工程院發布聯合聲明:應對新冠 國際應合作而非競爭

2021-01-20 18:58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工程院19日消息,中、英、美三國工程院近期在「全球重大挑戰論壇」合作機制下簽署聯合聲明稱,將努力促進通過工程方法應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國際行動。

 最新簽署的《中國工程院、英國皇家工程院、美國工程院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聯合聲明》說,在重大工程挑戰中,發展衛生信息學、開發更好的藥物以及開發科學發現的工具,與通過工程方法應對疫情密切相關。應該讓國際合作,而非競爭,成為應對疫情的設備研發、診斷、疫苗開發和生產、數據分析等領域取得進展的驅動力。

 「世界正在面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這進一步驗證了中、英、美三國工程院繼續合作應對全球重大挑戰的必要性。」該聲明強調,值此艱難時刻,只要全球工程科技界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夠戰勝疫情,迎來人類發展更加美好的共同未來。

 該聲明表示,中、英、美三國工程院時刻準備與全球工程、科學和技術界一道,加強創新合作,促進更加開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國際交流,為推動全球經濟復蘇和建設更加強健的公共衛生體系做出貢獻。

 該聲明還透露,中國工程院、英國皇家工程院和美國工程院將在2021年組織三期線上系列研討會(由每個工程院分別組織一期),討論各國在疫情方面的工程技術進步,以及開發、生產和推廣工程技術應對疫情措施的最佳實踐。這一在線活動將提供一個全球論壇,著重展示開展聯合行動的機會,並將為2022年在中國舉行的全球重大挑戰論壇的進一步行動奠定基礎。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