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數字人民幣可用於大灣區理財通

2021-01-19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18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數字人民幣可在未來應用於粵港澳大灣區「理財通」,「由於數字人民幣具有可追溯性,有望解決在傳統框架下,如KYC(了解客戶)等原來必須面對面才能解決的問題。」

 香港金管局於去年12月宣布,正在與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共同研究使用數字人民幣進行跨境支付的技術測試,並作相應的技術準備。

 香港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在疫情之前,每年到訪香港的內地遊客高達五六千萬人次。巴曙松表示,全球約10%的央行已就數字貨幣發展至試點階段,如果電子在岸人民幣得以在大灣區跨境試點應用,將有助於促進人民幣國際化,由於數字貨幣有可追蹤特點,有助加強人民幣流通性。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