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21年首趟入京抗疫物資專列18日開出

2021-01-19 10:17
來源:中新網

 1月18日下午,滿載著40個集裝箱口罩、消毒藥品、食品等防疫生活物資的79677/8次列車,從廣鐵集團廣州貨運中心棠溪站發車,將於3日後運抵北京大紅門站,這是粵港澳大灣區今年開出的首趟入京防疫物資專列。

 受疫情影響,北京和河北地區消費者大多通過網絡採購年貨、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資。為保障首都和環京地區的民生供應,廣鐵集團、京東物流與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三家緊密協作,兩天內集結40個集裝箱卡車,將廣州、佛山兩地京東物流倉庫的抗疫及民生物資,轉運至廣州棠溪鐵路貨場,開行防疫物資專列,快速運往北京。

 廣鐵集團貨運部門堅持特事特辦,為該批物資鋪畫專列線路,迅速配足集裝箱,及時將這批口罩、消毒藥品、食品、廚具、電子產品等近40個品類2528立方民生物資的集裝箱,將通過公鐵聯運的組織方式,運抵北京大紅門鐵路車站,隨後送達京東物流北京倉儲中心,再快速投送到消費者手中。

 「我們全程採用機械作業,並對箱體進行全方位消毒,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風險。」棠溪站貨運主管黃小東告訴記者,「我們還制定了專列安檢標準和集裝箱防護卡控措施,並實施三層作業動態監控機制,全力杜絕發生安全問題」。

 廣鐵集團貨運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間,各地運輸需求持續旺盛,廣鐵集團計劃開行廣東至湖南、湖北及江西地區抗疫物資專列,並繼續與京東物流等物流公司深化合作,力爭將多式聯運專列組織成常態化的「班列」,解決企業長距離民生物資運輸需求,全力為國內抗疫救援物資搭建綠色運輸通道。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