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籲政府將再生能源比重提高1倍

2021-01-19 07: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包括Sony、Panasonic和Nissan在內等多家日本大企業呼籲當地政府,將2030年再生能源佔比目標提高1倍。

 日本首相菅義偉去年宣布,日本將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但日本的再生能源短期發展目標一直被批評過於落後。

 目前日本預計使太陽能、風力和其他再生能源佔比在2030年前達到22%至24%。隨着政府正在重新修訂能源發展策略,這項3年前訂定的目標也將重新評估。

 由92家企業組成的日本氣候變遷倡議團體(Japan Climate Initiative)呼籲部會首長將2030年目標翻倍,提升為40%至50%。

 多家日本企業都已聯署這份請願書,包含Fujifilm、Toshiba等大型企業,還有保險業、電子業和食品飲料產業的知名品牌。

 這些企業在聲明中表示:「為使日本確實加入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列,設定目標時應更加進取。」聲明中亦提及:「積極進取的目標將促進再生能源的運用,日本企業也將能在加速減碳進程的全球商業環境中,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