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政府要求英特爾等停止向華為供貨

2021-01-18 09: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18日報道稱,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通知包括英特爾在內的華為供應商,稱將撤銷向華為銷售產品的某些許可證,並打算拒絕其他幾十個向華為供貨的申請。

 按照程序,特朗普將於本周三(20日)正式離任。路透社認為,這一行動可能是特朗普執政期間針對華為的最後一次行動。

 報道指,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當地時間1月15日在一封郵件中表示,美國商務部「打算拒絕一批向華為出口產品的許可證的申請,並撤銷至少一份先前簽發的許可證」,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撤銷的次數不止一次。

 報道稱,這些行動涉及半導體行業的「廣泛」產品,並詢問企業是否收到通知。郵件提到,企業為了這些許可決定已經等了「好幾個月」,而在特朗普政府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時間里,處理這一問題是一項挑戰。

 對此,英特爾公司發言人沒有立即置評。美國商務部發言人也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發言人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去年12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針對華為和中國電信採取行動,聲稱旨在「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免受中方影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聲稱所謂「保護國家安全」完全是偽命題,實質就是美方濫用國家安全概念,來打壓特定中國企業。

 華春瑩表示,事實證明,華為公司始終保持著非常好的網絡安全的紀錄,過去30年里,華為在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設了1500多個網絡,從來沒有發生過一起類似「斯諾登事件」、「維基解密事件」的網絡安全事件,沒有發生過任何一起類似「棱鏡門」、「方程式組織」、「梯隊系統」的網絡監聽監視行為,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拿出華為產品存在后門的證據。

 「華為早就公開表示願意簽署‘無后門’協議,願意在任何國家建立網絡安全評估中心,哪一家美方企業敢做出和華為這樣的公開承諾?」華春瑩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