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制度最大改革 積金易平台在建

2020-11-29 01:31
來源:香港商報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昨日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中,回顧強積金在過去20年的發展,認為整體年率化回報高於通脹。他表示,強積金正積極邁向第3個10年,積金局正手建立積金易平台,並指這項目是強積金制度成立以來最大的改革,目標於2022年底前建成。

 目標2022年底建成

 黃友嘉在節目中表示,強積金制度成立的初衷,是協助市民透過每月定額供額,建立儲蓄紀律,令退休生活有基本保障。積金局正手建立積金易平台,會將強積金系統集中在一個平台,簡化行政程序,他形容這是強積金制度成立以來最大的改革,目標是在2022年底前建成。他相信在全面啟用後,將為強積金生態系統帶來一番新景氣。

 黃友嘉指出,因應社會變遷與市民需要,積金局在20年來不斷改良革新強積金制度,雖然制度設計上,積金局沒有特定收費規管功能,但一直透過多種途徑提高強積金資訊透明度,促進市場競爭,推進收費下調。

 他續說,強積金制度由零開始,截至今年,總資產已累積超過一萬億元;至今已有超過85%就業人口享有強積金計劃或其他類型退休計劃保障,覆蓋率居於世界前列,服務全港打工仔的優點。(記者萬家成)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