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京港創客大賽暨全港學界電動車程式賽在京舉辦

2020-11-27 2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7日,第二屆「京港創客大賽暨全港學界電動車程式賽」在北京落下帷幕。此次活動由北京科學技術開發交流中心主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協辦,北京市志成賽爾未來課程教育研究院承辦。來自京港兩地的優秀青年創客代表70余名以及知名創客教育專家學者、機構代表參與了此次活動。

 活動現場,京港兩地的青少年學生們展示了水下機器人、簡易航空器、創意飛行器等創客作品,並與到場嘉賓交流心得,接受評委的點評與指導。

 北京科學技術開發交流中心與香港倬越科技有限公司互設「京港科技創新人文交流基地」舉行揭牌儀式。京港兩地創客教育專家暢談了創客教育相關經驗,兩地優秀青年創客代表分享了活動感受。

 京港青少年創客電動車程式比賽同時落下帷幕。經過兩個月的線上線下賽前系列培訓,學習無人電動車的發展史,開展理論知識培訓並進行動手實操,京港兩地70余名青少年創客組成十個團隊,每個團隊組裝調試一輛電動小車,並在規定賽道上完成比賽,評委對每隊進行評分。經過激烈的比賽,評選出了優秀團隊一等獎2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3名,評委嘉賓為獲獎團隊頒發了證書和獎牌。活動現場,還與香港九龍華仁書院、香港培僑書院線上連線,同期開展了由香港創新及科技局支持的第三屆全港學界電動車程式賽。

 參加此次活動的京港青年創客代表還參觀了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的十大高精尖實驗室,實地走訪調研了阿里巴巴、城市大腦體驗中心、創客總部等知名科技企業。

 此次活動著力推進創客教育,培育創新文化生態環境,進一步密切了京港兩地科技人文交流合作,有效促進了京港優秀青年創客交流學習,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培養後備人才奠定基礎。(記者林彬彬)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