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發表「長者活力操」的短片 鼓勵長者做簡單運動

2020-11-28 18: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勤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對抗病毒。在疫情下,長者更需多做運動,保持體魄強健。香港房屋委員會特別製作了一套專為長者設計的運動短片,方便他們透過視像學習,即使在家亦能輕鬆練習。這套名為「長者活力操」的短片系列載有四式運動,是房委會首次與保良局溫林美賢耆暉中心及啟德體育園合作的成果,可以幫助長者強化肌肉和心肺功能,加強手腳協調和身體平衡。動作簡單易學,即使初做運動的長者亦能掌握。

 短片今日起在「房屋資訊台」播放,在所有屋邨住宅大廈地下大堂的平面電視都可以收看得到,並會上載至房委會的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等社交平台,方便長者和他們的家人/照顧者收看和下載,以鼓勵長者多做運動。

 活力操短片於九龍城啟晴邨拍攝當日,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和助理署長(屋邨管理)陸子慧特地到場為參與的長者居民打氣,並與他們一起練習活力操。

 楊耀輝表示,疫情下,長者長時間留在家中,心情難免受到影響,所以我們鼓勵長者在家做些簡單運動,以保持身心健康,為了齊心抗疫,大家需要減少社交聚會,但更需要關懷長者,尤其是獨居長者。希望長者的家人和鄰居多留意他們的身體狀況和日常生活上的需要,可以的話幫忙購買必需品。如有緊急情況,可以通知大廈保安員或屋邨辦事處職員,為長者提供適切援助。

 委會一直推行「長者康健在屋邨」,向屋邨的長者住戶推廣積極樂頤年的訊息。今次活力操短片的製作為此計劃的一部分。因應疫情,計劃原定於年內舉行的多項活動,包括大型健康講座、上門探訪和流動健康評估站均需取消,但房委會不忘關懷長者居民,所以特別透過電子和網上平台向長者發放健康生活的資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