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批出逾500個職位 助畢業生「綠色」就業

2020-11-28 12: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局發言人今表示,政府在「綠色就業計劃」下推出的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相關審批工作已經完成,共批出逾500個受資助職位。

 發言人指,業界對項目的反應正面,為令更多畢業生及僱主受惠,環境局已將資助名額由原定約200個增至逾500個。獲批職位中,至今已有超過350個職位成功聘用合資格畢業生,其餘獲批職位亦正積極進行招聘。環保署陸續向成功聘用合資格畢業生的僱主發放資助。

 項目申請者來自不同行業的公司和機構,獲批的受資助職位涵蓋多方面的環保範疇,包括環境顧問、環境管理、環保技術設備和化驗、綠色建造和管理、環保教育、新能源車輛和空氣質素、可再生能源、生態保育、廢物回收以及綠色金融。發言人亦表示,環境局為受聘畢業生提供名為「綠色專才計劃」的專業培訓課程,內容涵蓋不同環保專業課題,包括全球環境議題及可持續發展、環評與規劃、氣候變化、空氣質素、廢物管理、水質及噪音管制等,從而讓畢業生能掌握不同範疇的環保專業知識。

 是項培訓課程由環保署環境學院與多個專業學會及團體合辦,包括香港合資格環保專業人員學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環境影響評估學會、香港聲學學會、香港水務及環境管理學會、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香港綠色金融協會、香港氣象學會、機電工程署、智慧城市聯盟等。環保署於本月26日在位於東區新啟用的「環境學院@智慧場館」舉行了「綠色專才計劃」首場課堂,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向畢業生講解環保政策及措施,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博士擔任嘉賓,一同與畢業生互動交流。p;

 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已於8月28日結束申請。項目為有志投身環保行業的畢業生,在現時就業相對困難的情況下提供入行機會,並培育人才應對在不同環保工作方面的需要。該項目為每位合資格畢業生的僱主提供每月5610元資助,以支付僱員的部分月薪,為期18個月。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