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公務員是政府僱員 有支持特區的職責

2020-11-28 0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香港國安法》有關公職人員宣誓的條文中,公職人員的涵蓋範圍是否包括區議會和選委等,仍在研究,國安委亦會詳細討論。她指,需要慢慢研究,是否「出政府糧」的人屬公職,抑或「有公權力」已屬公職人員,她舉例,例如一些規管機構如證監會不用拿政府錢,但有很大公權力,人員是否公職,是很複雜的事情。

 她又指,公務員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是理所當然的事,看不到宣誓為何要分階段,因此要講清楚是一次過做。她表示,公務員是特區政府僱員,從來有支持對特區的職責和義務。

 她還表示,公務員事務局稍後會公布做法,7月1日新入職的公務員亦只是簽聲明,形容是很簡單的事。

    不應以為「西方月亮特別圓」

 有市民關注近期不少港人移民,質疑《施政報告》沒有解決政治問題。林鄭回应,移民問題涉及很多因素,她不想評論,但重申香港有很多優勢,如生活環境不差,前景亦很好。

 林鄭指出,現時最大社會問題是房屋,政治問題要先處理一國兩制、《憲法》及《基本法》問題,如香港變成鼓吹獨立、反對國家的地方,不會是安居之所,因此如果政治矛盾是由於對一國兩制的誤解或被誤導,便要先作釐清。

 她又提到,不認為外媒在報道時能做到客觀持平,尤其是針對香港,近年凡涉及政治議題,都非常有立場,令香港國際形象受損,特區政府現時其中一個工作是修補國際形象,不應以為「西方月亮特別圓」,也要客觀檢視報道有否偏頗。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