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率超過91%

2020-11-28 14:07
來源:羊城晚報

 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近日在廣州召開,聽取和審議省人民政府關於廣東保居民就業工作情況的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顯示,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形勢,廣東打出了一套減負穩崗擴就業的政策「組合拳」。截至10月底,廣東省城鎮新增就業107.11萬人,就業形勢呈現總體穩定、持續向好態勢。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率超過91%。

 報告顯示,廣東全省公務員招錄崗位由8000個增加到1.2萬個以上、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崗位5.5萬個。組織招聘活動1700多場、提供崗位超100萬個。目前,逾九成應屆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

 根據報告,對口援助地區在粵貧困勞動力穩定就業率90%以上,省內未就業貧困勞動力動態歸零。全省農民工就業群體穩定在3100萬左右。

 報告指出,當前廣東省就業總量壓力依然較大。一方面,新增就業需求持續增加,特別是應屆高校畢業生超過60萬,並將逐年增加。另一方面,穩定農民工就業難度加大。據統計,廣東省現有務工人員約3100萬,當前形勢給穩定農民工就業、就業脫貧帶來挑戰。

 據悉,廣東將聚力做好高校畢業生及貧困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確保實現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年底前達到90%左右的目標,力爭達到95%;確保省內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保持未就業動態清零。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