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港交易所達共識 B字頭生科股下月納港股通

2020-11-27 2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最新宣布,為進一步完善互聯互通機制,滬深港三地交易所已就同步擴大滬深港通股票範圍的安排達成共識,包括科創板股票納入滬深港通,及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納入港股通。港交所表示,預計1個月後將合資格生科股納入。市場評論認為,相關股份料可受惠於北水,帶來利好。

 B字頭未賺錢生物科技股將獲納入港股通,現時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的B字股共7隻,包括諾誠健華(9969)、沛嘉醫療(9996)、康寧傑瑞(9966)、康方生物(9926)、啟明醫療(2500)、亞盛醫藥(6855)、康希諾(6185)。

 至於股份名稱結尾不含B字、且在本公告發布之時已是港股通股票的生科股,將不受影響。另外,早前盛傳的第二上市股獲納港股通事宜,暫時仍未落實。

 公告指出,滬深港三所經協商一致同意,對於根據港交所《主板上市規則》第18A章節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的股票,如果其屬於相關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或滬深港交易所上市的A+H股上市公司H股,該股票將根據滬深港通現有規定,調入港股通股票範圍(屬於科創板A+H股公司H股的生物科技公司股票,將按照前述科創板股票納入安排調入港股通股票範圍)。

 科創板股明年納滬深港通

 此外,港交所表示,考慮到科創板實施投資者適當性管理,通過滬股通買賣科創板股票的投資者,擬限於依據香港相關規則界定的機構專業投資者,相關規則有待兩地監管機構批准。

 港交所稱,下一步滬深港交易所將積極推進相關業務技術準備工作,預計於2021年初完成市場準備工作後,將上述科創板股票納入滬深港通股票範圍。

 許正宇:循序漸進優化互聯互通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相當清晰,即使全球以至本港經濟情況受疫情影響,但本港的金融基調穩定,因此在施政報告亦重放大金融優勢。他指本屆政府自上任以來,北向深港通及南向滬深港交易分別上升9倍及3倍,因此會循序漸進繼續優化互聯互通,並首先在施政報告提出,在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內地科創板股票,納入「互聯互通」的選股範圍。他又指,政府亦會以3步走方式,進一步促進私募基金的發展,相信有助初創企業找到投資者,成為這些企業上市基礎。(記者 宋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