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易購據稱正考慮出售電商業務股份

2020-11-27 2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躋身內地頂級零售商之列的蘇寧易購正在考慮出售其電商業務的股份,希望藉此緩解自身的財務壓力。

 知情人士說,蘇寧易購正在與交易顧問一道試探戰略投資者和私募基金的興趣。知情人士又說,公司尋求的電商業務估值在60億美元左右,不過一些潛在投資者給出的估值要低於這一水平。眼下相關事宜的商討正在進行之中,公司最終也有可能決定放棄這一計劃。蘇寧易購一名代表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蘇寧易購母公司蘇寧電器集團眼下正面臨債券市場質疑。繼集團決定暫不拿回對深陷困境的恆大集團的200億元人民幣戰略投資後,集團旗下子公司發行的債券接連下跌並創出紀錄新低。

 值得留意是,蘇寧電器多次被指面臨債務問題,除了債價急跌之外,今年上半年業績亦錄得虧損,上半年其收入按年跌13%,半年間由盈轉虧蝕1.66億元,去年同期為賺21.4億元。

 作為恒大地產的第二大戰略投資者,恒大與戰投達成不回購協議前,有報道也指蘇寧因面臨債務問題,會要求償還恒大地產的投資,不過其創辦人張近東就出席恒大的補充協議簽字儀式,放棄回購要求。

 蘇寧易購其後向《華爾街見聞》表示,出售電商業務消息不實。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