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潤女企業家榜發布:楊惠妍連續四年蟬聯女首富

2020-11-27 10:45
來源:胡潤百富

 胡潤研究院今日(27日)發布《2020胡潤女企業家榜》。碧桂園39歲的楊惠妍財富增長500億,以2250億連續四年蟬聯中國女首富。

 「醫藥女王」59歲連雲港人鍾慧娟財富增長510億達1350億,超過「地產女王」吳亞軍首次成為中國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螞蟻集團49歲的彭蕾是白手起家上榜新人中排名最靠前的,以305億位列第19名,彭蕾參與創造了2個萬億級企業: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

 此外,繼承財富的有16位,佔比29%。新希望40歲的劉暢個人財富增長30億,達到270億。

 此次共有13位女企業家落榜,分別是因債務違約導致財務危機的新華聯肖文慧;因財富沒有達到115億門檻而未上榜的波司登梅冬、恒瑞的吳羽嵐、茂業的張靜、雅居樂的陸倩芳、敏華的許慧卿、金典的王秋楊、海瀾之家的周晏齊、南都的趙亦斕、聖農的傅芬芳、申通的陳小英、永鋒的林旭燕和陌陌的張思川。

 「中國女性繼承人預計將在20年內繼承19.5萬億的財富。」根據胡潤財富報告,中國預計有17萬億的財富將在10年內傳承給下一代,39萬億將在20年內傳承給下一代,60萬億將在30年內傳承給下一代,男女各佔一半。

 「五年後中國應該能有十來個萬億級企業家和幾個千億級慈善家,按最近幾年財富創造的速度來看,俗語『富不過三代』將被顛覆,這麼大一筆財富,三代絕對花不完。」

 「歐美家族,特別是老貴族家族,會比較早把公司所有權轉給孩子,主要考慮到遺產稅;在中國,這種形式還剛開始,楊惠妍和紀凱婷是其中的代表。」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