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放寬REITs投資限制及借貸上限

2020-11-27 20: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證監會就關於香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建議發表諮詢總結,指出由於獲得回應者廣泛支持,證監會將會落實有關建議,並作出一些修訂,以釐清某些特定規定,例如適用於少數權益物業的規定。

 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有關修訂將有助維持本港房託基金市場的競爭力和促進長遠發展,並同時能確保投資者得到保障。

 經修改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守則》將在刊憲後生效,在生效日期前訂立的關連人士交易,將給予房託基金6個月過渡期,證監會亦會透過發出一系列常見問題,向業界提供進一步指引。

 ●加強披露關連交易規定

 證監會6月時諮詢文件中,建議修訂容許房託基金在符合各項條件情況下,投資少數權益物業;取得單位持有人批准及符合條件下,投資物業發展項目可超過現有資產總值10%上限;將房託基金借款限額,由資產總值的45%提高至50%;將適用於房託基金關連人士交易,和須予公布交易的規定,與上市公司規定大致看齊,以符合現行政策和慣例。

 證監會接獲28份意見書,包括來自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經理、受託人、業界組織、投資銀行、估值師、律師事務所及個人的意見,絕大多數回應者都支持上述建議。他們提出的主要意見均以要求釐清各種技術事宜,經仔細考慮所接獲的意見及基於本文件所載述的理由,證監會已採納有關建議。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