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大學支持《2020年施政報告》:有關措施可助高校長遠發展

2020-11-27 14:5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公開大學27日表示,支持《2020年施政報告》在教育方面提出多項措施。

 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感謝政府對教育的高度重視,在過去3年投放超過130億元回應教育界的需求。當中政府撥款推動「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推行各輪配對補助金計劃及增加「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的學士學位資助學額等舉措,都對自資高等院校的長遠發展很重要。

 公開大學指歡迎《施政報告》計劃推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認為計劃有助引領學生邁向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黃玉山表示推廣應用學習能夠為有需求的行業培訓新人才,迅速應對市場發展趨勢及不斷轉變的需求。

 至於《施政報告》提出支持及協助多所本港大學在大灣區內的辦學計劃,並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黃玉山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機遇,而有關措施將為香港青年人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及更佳的發展前景。

 公開大學指,相信各項惠及高等教育的措施將取得長足的發展。黃玉山表示,香港公開大學作為本港其中一個人才培養的基地,定當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繼續堅守作育英才的使命,為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