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香港經濟的目標是找尋生機與出路

2020-11-27 11:41
來源:香港商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等今日(27日)就施政報告有關措施舉行記者會,邱騰華表示,本港在防疫情之下,亦要抗疫境,找出經濟出路,要以「兩條腿走路」,任何地方若有經濟復蘇勢頭,本港都要盡量把握商機。

 他指出,如果不能控制好疫情,便無法克服當下的經濟逆境,從全球範圍來看,除了內地出現「v型」反弹,其他依然未見轉變。因此港府在制定經貿策略方面,需要兼顧防控疫情及尋找商機。

 邱騰華認為,香港應充分利用國家內循環,融入國家發展,同時尋找自身優勢發掘市場。而針對目前本地受影響較大行業,當局亦會出台措施,以協助中小企轉型。

馮瀚文攝

 此前,林鄭在此次《施政報告》中提及「躍動港島南」方案,其中涉及海洋公園的發展,以及珍寶海鮮舫擁有者贈海鮮舫予海洋公園,接下來將進一步配合海洋公園重生計劃。

 邱騰華表示,海洋公園接收珍寶海鮮舫以及其重生計劃是對當下資源的重新整合,當下旅遊業面臨巨大挑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須重新定位。

 關於這樣是否會增加海洋公園的運營負擔,邱騰華認為,珍寶海鮮舫未來的經營方式仍要同海洋公園商討,但相信其會利用自身條件做好發展。海洋公園重生是困難,但要朝前看,接下來希望以招標形式引入經營者,不會構成額外負擔。

 他續指,珍寶海鮮舫和海洋公園都是香港的地標亦是重要的旅遊業資源,亦是為復蘇旅遊業做準備。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亦指,目前本港旅遊業正面對相當嚴峻的經濟環境,旅發局支持推動旅遊業長遠措施。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