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促請政府盡快推全民強制檢測 更嚴格管控輸入個案

2020-11-27 14:48
來源:香港商報

 新界社團聯會指它們強烈促請特區政府盡快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同時要更嚴格管控輸入個案。

 新社聯表示,9月份進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找出多位隱形患者,而現時進行的檢測也找出更多病患者,證明全民檢測是必不可少。新社聯認為只要全面檢測,才能更有效截斷新冠肺炎病毒傳播鏈。

 新社聯同時引述理工大學的病毒基因排序分析,指10月起發現的病毒株與印度和尼泊爾的輸入個案高度相似。新社聯表示市民感到非常擔憂,而它們強烈希望政府立即加強對輸入個案的管控力度,包括收緊豁免政策,並嚴格要求入境人士必須安裝「安心出行」手機程式,以便進行防疫追蹤。

 新社聯指,持續近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已令香港市民感到疲憊,而它們也強烈希望特區政府能聆聽社會的訴求,盡快實施更嚴格的抗疫防控措施,更有效地保障市民的健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