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5G恐排除華為?德媒:仍向華為敞開大門

2020-11-26 1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德媒25日報道稱,德國正在醞釀一份「信息安全法2.0」草案,該法案長達92頁,將於12月公布並提交議會。報道指,法案沒有排除華為。

 草案規定,華為、愛立信和諾基亞等電信設備製造商必須發布保證書,確保其技術不會給網絡攻擊者留下任何後門。此外,這些供應商還將接受「政治信任度檢查」。德國政府將為此設立一個常設委員會,如果審查內容無法在委員會取得共識,將在部長層面上討論,最後將由總理府定奪。

 報道還稱,德國政府的機制設計將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這樣曲折的程序意味着,在任何禁令之前,針對華為設備潛藏的「國家安全風險」都需要先有確切證據以及強烈的政治信念,在技術上而言這會是華為的勝利。

 另有媒體報道,對中國立場強硬的社民黨曾想爭取一票否決權,但最終失敗。根據規定,如果要排除某個供應商,需要常設委員會所有參與者的一致同意。

 就在此前一天(24日),有媒體稱,德國正在草擬的新法案,有可能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日晚上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德方和歐盟「對中國企業保持開放」。而默克爾並未直接回應習近平希望德國與歐盟對中企保持開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