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三大指數均跌超1% 新能源汽車板塊漲幅居前

2020-11-25 1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5日,三大指數高開,開盤後走勢分化,創指跌幅擴大至1%,盤面上,白酒、醫療器械服務板塊走弱。此後,三大指數持續走弱,臨近上午收盤,三大指數悉數翻綠,科技股則逐漸企穩回升,大盤總體較為頹勢,兩市個股跌多漲少,炸板率較高,賺錢效應差。午後,三大指數持續走弱,深成指跌逾1%,臨近盤尾,三大指數均跌超1%,新能源汽車板塊漲幅居前。總體上,近期活躍的周期股集體回調,兩市高開低走,市場總體氛圍萎靡,賺錢效應不佳。

 截至收盤,滬指跌1.19%,報3362.33點,成交額為3835億元;深成指跌1.77%,報13656.09點,成交額為4799億元;創業板指跌2.22%,報2615.53點,成交額為1873億元。

 從盤面上看,採掘服務、汽車、通信服務板塊漲幅居前,白酒、有色加工冶煉、黃金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看盤:

 山西證券(7.870, -0.12, -1.50%)表示,本周市場風格輪動持續,維持順周期板塊短期強勢判斷。從歷史長周期來看,目前滬市估值處於較低分位數水平,深市處於較高分位數水平,短期內兩市或在前期高點附近橫盤整理,熱門標的配置籌碼未見鬆動,市場中期震盪向上格局不變,未來經濟復蘇周期主邏輯疊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將驅動中樞不斷抬升,板塊輪動下指數或將突破箱體上沿。

 粵開證券表示,短期市場沿低估值順周期板塊輪動,包括景氣的家電、汽車、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塊、近期漲價的有色、化工板塊;醫藥生物板塊作為北上資金的核心資產,流出幅度較為有限,短期可適度關注超跌反彈機會;中長期的邏輯仍沿「十四五」規劃主線,部分景氣度較高、受政策催化的科技板塊可能會提前有所表現,如軍工、新能源汽車、半導體板塊。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