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指小米風險回報降 下調評級至「持有」

2020-11-25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和發報告表示,小米集團 (01810) 第三季業績強勁,智能手機付運按年升45%,令收入高於該行預期的5%。市場短期料小米季績反應正面,相信小米目前的股價已反映市場對其較高期望,另一方面,由於從同業中爭奪更多市場份額,認為其風險回報比率轉弱,建議投資者尋求更佳的入場機會。

 大和將小米評級由「買入」降至「持有」,但目標價從25元升至27元,此相當明年預測市盈率33倍及動態市盈率1.3倍。

 大和稱,小米智能手機出貨量增長將受惠於5G手機換機潮及新拓海外市場獲得新市場份額。該行假設如果小米市場份額為13%至14%,估計小米明年出貨量為1.83億至1.97億部手機。但大和又指,自從5月華為遭到供應鏈中斷以來,小米股價已累積上漲125%,由於小米股價高彈已經消化吞併華為潛在市場份額的利好,預測傾向明年出貨量處於低位區間水平。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