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健康26日招股 入場費3565 元

2020-11-25 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京東(9618)分拆來港上市的京東健康(6618)26日起至下周二招股,集資最多269.6億元,招股價62.8至70.58元,每手50股,一手入場費3565元。京東健康料於12月1日定價、8日掛牌。

 估值或近2262億

 京東健康發行3.819億股新股,佔約擴大後股本12.2%,當中95%為國際配售,5%為公開發售。今次IPO若行使超額配售權,佔擴大後股本比例將升至13.8%,令京東健康的估值可能接近290億美元(2262億港元)。

 公司引入多名基石投資者。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老虎環球基金和貝萊德牽頭的六家基石投資者,認購高達13.5億美元(105.3億港元)。其中,京東健康早期投資者高瓴資本認購高達1.51億美元(11.78億港元)股份,基石投資者持股有六個月的鎖定期。

 是次所得資金40%將用於未來3至5年的業務擴張;30%將用於未來2至3年的研發開支;20%將用於潛在投資及收購,或策略性結盟;10%將用於一般公司用途。

 領地控股今起招股

 四川房地產及開發商領地控股(6999)今日開始招股至下周四(12月3日),並於截止招股日決定定價。招股價介乎每股4.5元至6元,發行2.5億股,於下月10日掛牌。集團指,集資所得的資金將用於目前及未來項目提供資金、還債和土地收購,並有意進軍華東地區市場。集團今年首5個月純利約1.66億元(人民幣,下同),轉虧為盈。首五個月的營業收入達30.28億元,按年升1.81倍。首五個月的毛利按年升190%至9.75億元,毛利率按年增加1個百分點。

 領地控股首席財務官兼聯席公司秘書羅昌林指,目前暫時未有派息政策的計劃和方案,需要多方面衡量集團的財務情況,再決定有關派息方案。對於未來的減低集團的負債計劃,羅昌林表示,國家的「三條紅線」政策有利行業發展,會跟從國家的方針發展,致力保持健康良性的負債水平,惟未透露目前的負債水平。領地集團於1999年在四川成立,主要在中國西南部專注於二線及三線的城市發展。集團指,會繼續鞏固在西南部的市場地位、進軍國內華東地區,和逐步拓展至全國市場。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劉玉輝稱,疫情對房地產造成短期影響,在政府各項政策推動城市化下,預計未來3年至5年的房地產需求穩定,有長遠的增長的潛力。

 另外,由華潤置地(1109)分拆的物管公司華潤萬象生活(1209)昨天起招股,招股價18.6至22.3元(港元,下同),一手200股,入場費4504.94元;預計12月9日掛牌。華潤萬象生活是次上市引入了七位基石投資者,共認購6.5億美元(50.7億港元)。

 招股文件顯示,華潤萬象生活今年上半年毛利7.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59.1%,毛利率24.1%;溢利同比大升76.1%至3.4億元,核心利潤同比升1倍至3.6億元。2021年市盈率為25至30倍。(記者吳天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