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邀廖偉芬講咖啡創業

2020-11-11 19:20
來源:

       由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辦的午餐演講會11日於西環西營盤The Coffee Academics舉行,今次演講會邀請到廖偉芬(Jennifer)講述自己的咖啡創業故事。廖偉芬作為一名視野廣闊且時尚感強烈的企業家,集團業務覆蓋東南亞多個城市。疫情期間,廖偉芬亦結合時代需求開拓多項應景業務,包括專為醫護、機場人員設計的咖啡自動販賣機SMART COFFEE、素食外賣服務等。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林淑怡介紹道,今次午餐會本該在今年2月份舉行,直至11月才有機會與姐妹線下重聚。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讓會內活動轉為線上,亦在疫情嚴重時期為社區長者派發防疫及生活物資。與此同時,許多會內活動改為線上,但11月底的金紫荊女企業家頒獎典禮將會如期進行。

       廖偉芬在演講中介紹了自己創立HABITU及The Coffee Academics等知名咖啡品牌的經歷,從2003年開設第一間CAFE HABITU,再到2011年進入精品咖啡市場,創立The Coffee Academics,目前旗下已擁有30間分店,踏足新加坡、泰國及上海等地。她分享了分店在當地落地的趣事:「提起香港,韓國人的印象裏總是張國榮、梁朝偉等明星,香港黃金時期的魅力在韓並未消退,所以一家來自香港的咖啡店落地反而很受歡迎。」

       疫情期間,香港餐飲業深受重創,咖啡店亦不例外,廖偉芬自去年社會運動至今年疫情,已有1年多的時間未離開香港,困足此地卻也催生了新的創業思路,她說:「禁堂食下港人出街吃飯的次數減少,在家煮食成為新潮,TCA GOURMET半熟美食自煮包為懶人做飯提供方便,豐富營養的健康餐也非常符合當下人們的生活追求。」不僅如此,疫情期間許多醫生護士加班工作,非常需要一杯即磨咖啡。廖偉芬發現市場需求,通過製作全港第一部現磨新鮮自動精品咖啡機SMART COFFEE,滿足了他們對省事和口味的需要。這樣的自動機器將集中在醫院、機場投放。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邀請廖偉芬講述自己咖啡創業故事。

[責任編輯:社團部]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