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津工商專業婦委會成立5周年慶典 蔡關穎琴強調撐國安法護港

2020-11-10 15: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天津工商專業婦女委員會近日舉辦該會成立5周年慶典。當晚出席的主禮嘉賓有該會榮譽會長范徐麗泰、梁愛詩,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暨該會榮譽會長譚惠珠,及香港天津聯誼會會長彭德忠。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天津海外聯誼會發來賀信,祝大會圓滿成功。

蔡關穎琴主席致歡迎辭

 據悉,晚會由該會副主席金玲女士主持,蔡關穎琴主席講話,爲該會全年的工作做了詳盡的總結。蔡關穎琴主席表示今年是香港天津工商專業婦女委員會成立五周年。雖說在過去一年中由於中美貿易戰及香港的暴亂事件,加上新冠疫情,令香港雪上加霜,但令該會委員更團結,更自覺維護一國兩制和中央對港管治,維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進而積極推動青年教育,敢於發聲抗暴,攜手抵禦疫情。

 蔡關穎琴主席報告過去一年多,該會舉辦或參與了26 項港津交流和愛國愛港的活動。其中包括由蔡關穎琴、林靜詩、羅君美率團的港津青年交流活動。組織和帶領3批總共超過 100人的香港學生到天津交流和實習,分別獲得市統戰部冀國強部長、市政協魏大鵬副主席等接見,獲益良多。

 蔡關穎琴主席帶領該會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並發動委員參與「撐國安立法」網上簽名聯署,及廣發「國安法」宣傳及解釋材料。該會亦在2月底贊助及參與香港工商界婦女「慶三八抗疫情」的短片拍攝,為所有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打氣,祝福確診者早日康復。及後中央和特區政府在港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該會呼籲委員積極參與。

 「國安教育」座談會现场

 當晚,該會邀得范徐麗泰、梁愛詩及譚惠珠就「國安教育」與會員座談。范徐麗泰榮譽會長指出,學校是最適合推行國安法教育的地方,應該從教師入手,讓他們學習和掌握國安法,再教導學生,慢慢形成風氣,使學生不被人誤導。她並透露勵進教育中心正在積極推動這方面的工作。譚惠珠榮譽認為可以透過課外活動,令學生更有興趣學習國安法,並呼籲民間團體如香港天津工商專業婦女委員會可以在社區推動,加深市民對國安法的了解。梁愛詩重申全國人大有權訂立《港區國安法》,且事實證明國安法確能保障香港的穩定繁榮,市民必須知道其重要性和嚴格遵守。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