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儒商學會舉辦廿周年研討會

2020-11-08 17: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儒商學會」香港分會於近日假座香港大會堂高座舉辦題為《論儒商文學的現實意義》研討會。會議由「國際儒商學會」秘書長兼香港分會的召集人林智育主持並發表主題演講。

 林智育指出儒商以誠信為本,操守為重,具有教養、學養、修養和素養。儒商文學反映新時代的儒商拼搏、奉獻和愛國的精神。習近平主席曾指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積澱着中華民族最深層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孔子創立的儒家學說以及在此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儒家思想,對中華文明產生了深刻影響」。林智育表示今後要繼續扶植和支持儒商文學,壯大儒商文學隊伍,以達致富民強國、振興中華的目的。

 與會者熱情參與討論並充分肯定「儒商學說」「儒商文學」的指導性理論,並認同「儒商文學」及時回應時代的訴求,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

 適逢今年是「國際儒商學會」及屬下香港分會成立廿周年,林智育朗誦了在該會隆重歡慶成立十周年的大會上親自撰作的一幅對聯,以表示祝賀:「以德報『國』九洲才俊會『際』,用誠弘『儒』 四海殷賈共『商』」。 與會者藉此緬懷該會創會人潘亞暾教授和該會長期擔任顧問的前福建省省長胡平和前廣東省省長梁靈光諸先行者的卓越貢獻。多名儒商文學愛好者參與了是次研討會,氣氛熱烈。(香港中華文化總會 周瀚)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