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紛紛亮相 進博會見證中國經濟活力

2020-11-06 10:03
來源:上海證券報

 紐仕蘭牧場青草散養3F標準鮮奶粉、迪卡儂充氣皮劃艇、德勤的財務機器人(13.700, -0.15, -1.08%)手臂、沃爾沃的EX03電動輪式挖掘機……這些產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那就是進博會「全球首發」產品。

 作為全球新品的首發地、前沿技術的首選地、創新服務的首推地,今年進博會期間,數百項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在四葉草(國家會展中心)進行「全球首發、中國首展」,見證中國市場與中國經濟的無限活力。

 在服務貿易展區德勤展台,「全球首發」的財務機器人手臂吸引了眾多參觀者駐足。現場工作人員對上海證券報記者表示,該機器人手臂能帮助完成人工操作,這將讓人力大大解放出來去干更有意義的工作,同時機器人手臂還具備數字化能力,不再需要人機操作過程中的人機交互界面。

 德勤中國創新主管合伙人劉明華對上海證券報記者表示,進博會為全球企業與技術進入中國搭建了平台,這是德勤第三次參展。這3年里,德勤不僅感受到進博會的溢出效應,更受益於中國開放友好的營商環境。

 「在中國持續擴大對外開放、支持貿易自由化、持續打造更加優良的營商環境的背景下,企業對專業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大。作為專業服務機構在其中將發揮更重要的作用,這是德勤的專長,也是德勤的機會。」劉明華說。

 「美好生活」離不開「品質消費」。在消費品展區,全球最大的綜合體育用品集團迪卡儂,今年带來了「全球首發」產品充氣皮劃艇,真正將「競速皮劃艇」這項運動带到大眾的身邊,讓皮劃艇愛好者能夠享受在各種水域競速的快樂。

 「中國體育產業是萬億元級別的消費藍海,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行業預測,2025年體育產業總產出將超過5萬億元,2035年中國體育產業總量佔GDP的比重將達4%左右。讓更多民眾關注體育,發現體育,參與體育,是迪卡儂的目標。」迪卡儂中國高級公共事務經理朱軼玲對上海證券報記者說。

 感受到中國市場活力與潛力的迪卡儂,在去年進博會上全球首發了迪寶機器人。朱軼玲說,作為新零售場景智能解決方案,迪寶機器人受到巨大關注。2020年1月,迪卡儂在上海率先實現迪寶機器人在實體零售商場的應用。疫情防控常態化之後,迪卡儂逐步推進迪寶的全國布局,年內將進駐22個城市77個迪卡儂零售門店。

 同在消費品展區,來自日本的時尚眼鏡品牌JINS(睛姿)選擇在進博會上首發智能眼鏡黑科技產品「JINS MEME 」的產品概念,後者可以通過藍牙連接專門的APP洞察用戶的坐姿變化,以及專注程度。

 這對於疫情期間大規模接受在線教育的廣大學生來說,顯得尤為必要。JINS中國總經理宇部真記告訴上海證券報記者,JINS MEME不僅可以帮助父母測試孩子的專注度,還可以隨時監測學習時的坐姿狀態,帮助少年兒童改正不良坐姿。

 宇部真記向記者坦言,第一次參加進博會的JINS選擇在展會期間進行新品首發,看重的正是中國市場带來的巨大空間。

 在全球500強企業和龍頭企業紮堆的汽車展區,近30件新產品、新技術「全球首發、中國首展」:現代汽車打造的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重型卡車——XCIENT,豐田汽車的氫燃料電池版柯斯達,全球首款全碳纖維超級跑車Apollo IE…… 炫目的展品带給中國消費者一場視覺的盛宴。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