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疫情期間「一帶一路」項目為沿線經濟社會恢復作積極貢獻

2020-11-05 16: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5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如何看待「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為沿線國家抗擊疫情、改善民生發揮的作用?

 汪文斌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7年多來,已經成為廣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和規模最大的合作平台。共建「一帶一路」致力於打造更多惠及當地老百姓的項目。中方已同138個國家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文件,共同展開了2000多個項目,解決了成千上萬人的就業。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一帶一路」項目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恢復作出貢獻。

 本月3日,「2020•中國企業海外形象高峰論壇」發布了《中國企業海外形象調查報告2020•「一帶一路」版》,對亞、非、歐等12個「一帶一路」夥伴國家的調查結果顯示,78%的受訪者對中國企業的評價較高。七成和超六成受訪者積極評價中國企業助力當地抗擊疫情和減貧的表現。60%的受訪者對中國企業採取的抗疫舉措印象最深刻的是「把企業員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中國企業改善了本國基礎設施,為本國教育、醫療、衛生發展提供了支持。

 中方將繼續同合作夥伴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開放綠色廉潔、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的原則,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進一步為各國和各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