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觀戰】恒指料下試24000點

2020-09-09 22:57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近日急挫,科技股跌勢顯著,拖累大市氣氛,三大指數均錄得顯著跌幅。美元走勢向好,美國10年期債息回落至0.68厘水平,油價顯著受壓,金價則受避險需求帶動而向好。內地股市走勢反覆,市場繼續關注中美關係緊張,滬深兩市成交額略為減少。港股近日好淡爭持,新經濟股普遍出現沽壓,傳統類股份則有資金流入。外圍走勢轉淡,預料指數將繼續下試24000點支持,上方阻力在25000點水平。

  內地限制幼稚園資產上市

  內地教育部日前印發《中華人民共和國學前教育法草案(徵求意見稿)》,表示幼稚園不得直接或者間接作為企業資產上市。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東不得通過資本市場融資投資營利性幼稚園,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者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營利性幼稚園資產。意見稿規定,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利用財政經費、國有資產、集體資產舉辦或者支持舉辦營利性幼稚園。公辦幼稚園不得轉制為民辦幼稚園,不得舉辦或者參與舉辦營利性民辦幼稚園和其他教育機構。若上市公司違反規定,將由上市公司的管理部門責令改正,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並可處以3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對直接責任人員和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控股股東給予警告等處罰。政策進一步明確義務教育的監管,對K12相關教育機構帶來壓力,建議關注較少受行業政策影響的高等教育及職業教育股份。

  兌吧業績展望轉佳

  兌吧(1753)為內地領先的用戶運營SaaS供應商及互動廣告平台運營商,為企業客戶提供可覆蓋用戶獲取、活躍留存和變現的用戶運營全套服務。用戶運營SaaS包括積分運營工具、活動配置工具、簽到運營工具和用戶增長運營工具。互動廣告包括媒體變現服務和廣告投放服務。公司上半年營業額下跌40%至4.68億元,虧損收窄至4784萬元。互動式效果廣告業務收入為4.4億元,主要受疫情拖累,不過,第二季的廣告支出已呈現快速復蘇的態勢。用戶運營SaaS平台業務收入增長166%至2835萬元,付費客戶達727個,按年增長28%,新簽合約數量達345份,新簽合約價值約為3960萬元,每份已簽合約的平均費用約11.5萬元。內地疫情逐步受控,下半年業績展望轉佳,有望帶動股價向好。可考慮於3.0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納,上望目標4元,跌穿2.7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