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雅韻·藍予國畫作品展開幕

2020-09-03 1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3日上午, 清风雅韵·蓝予国画作品展在深圳书画艺术学院一楼展览厅开幕。本次画展由深圳书画艺术学院、深圳市一墨画院、深圳朴石艺术馆联合主办,作品展为期7天,至9月9日结束。

  画展开幕式上,深圳书画艺术学院展厅嘉宾云集,并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前来参观。据展览主办方介绍,这次画展一是向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二是将画作义卖的全部收入捐赠给贫困地区希望小学。

  深圳书画艺术学院院长周治渭(左)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 

  蓝予,本名王惠平,祖籍湖南永州,现居深圳,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家学会会员、《深圳特区报》编辑。已出版5部散文集、1部长篇小说;2015年,师从著名画家戴培仁先生,擅长山水画、人物画,出版有画集《蓝予国画作品选》《 清风雅韵 》。作品《梅花三弄》曾入选深圳、香港与昆明三地书画展,《秋江归棹图》参加2017年深港书画作品交流展。

蓝予与父母在开幕式上。

观众在参观画作。

  本次画展共展出蓝予近几年来创作的代表性国画作品60余幅,力图全面、完整地反映她浅绛山水画和线条人物画的创作历程及创作面貌。蓝予的作品古朴、萧疏、飘逸、简约,作品清淡雅逸,造微入妙,空灵蕴藉,宁静深远,富有古意,在都市喧嚣和世事纷繁当下,更能给观众以静谧之感,以静心之养,以静思之境。蓝予对中国画线条之美的把握和运用,充分体现在其仕女题材人物画以线条为主要造型的创作上,线的飘逸、轻柔、刚健浑厚,凝练涩硬等等神采各异,恰到好处。蓝予的山水画,把艺术的“再现”与“表现”,写景与抒情,具象与抽象,写实与写意,统一于“意象”的创造之中,为观众展现了一个“感情寄托”的诗美世界。(文/王敦权 图/李博)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