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3盈利高過市場預期 大中華區收入微升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多间美国科技公司公布季度业绩,都好过市场预期,其中苹果公司公布,截至6月底的第三季度,收入升近11%,升至597亿美元,每股盈利2.58美元,高过市场预期;集团建议股份一拆为四。大中华区第三季度收入约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升2%。

  苹果行政总裁库克指,智能手机四月的销情特别受到疫情影响,4月收入受冲击,但全球各地推出刺激经济措施,5月份表现开始改善,加上防疫封锁措施带动遥距学习,促进iPad和Mac的销售,认为是客户对苹果产品与服务的信心投票。

  苹果指,今年因为生产线受疫情阻碍,会较以往延迟发布新款智能手机等产品。苹果财务总监证实,预计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将会推迟几星期供货,但无透露更多详情。

  另外,多间美国科网公司公布季度业绩,表现理想。其中亚马逊上季纯利按年急升近一倍,赚超过52亿美元创新高,主要受惠於疫情下更多人转往网上购物,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销售按年急升两倍。Facebook虽然受到多间企业杯葛落广告,但上季纯利仍然按年升接近一倍,至近52亿美元,主要因为疫情令更多人使用社交媒体,广告收入升一成。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