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季度GDP暴跌32.9% 創上世紀40年代以來最大降幅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公布了令人吃惊的GDP数据。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初值下降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预估为下降34.5%,前值为下降5%。

  此外,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43.4万人,预估为144.5万人,前值为141.6万人。美国至7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回落7周后首次录得增加。

  由于冠状病毒爆发,企业被迫从3月中旬开始关闭。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4月零售额下降了创纪录的14.7%,然后在5月和6月有所反弹。

  除了个人消费,市场预计住宅投资将下滑40%、设备支出下滑50%,且净出口和库存造成拖累,这些都可能是GDP大幅萎缩的原因。 

  美联储主席鮑威爾表示,近月來,美國經濟活動和就業在經历急劇下滑后有所回升,但仍遠低于年初水平。同時,需求疲軟和油價大幅下跌抑制消費者價格攀升。未來,經濟发展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疫情发展。持續的公共衛生危機將在短期內嚴重影響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貨膨脹,並在中期對經濟前景構成相當大的風險。 

(注:美国的经济数据是季调之后的折年数,环比折年率=(1+环比增速)^4-1,近似等于环比增速×4。)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