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應對美國打壓 TikTok出新招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正审查TikTok,财政部将在本周向总统特朗普提交建议。

  为应对美国政府的打压,TikTok准备出新招。TikTokCEO凯文·梅耶尔在29日发表的博文中表示,美国如果没有TikTok,广告主的选择将变少,社交媒体竞争将会减弱。

  而耐人寻味的是,凯文·梅耶尔的博文恰恰是在美国反垄断听证会举行期间发表的。针对安全和隐私问题,凯文·梅耶尔表示,我们准许专家检查我们的内容和算法代码,我们需要向客户、用户和创作者展现我们的责任感。

  梅耶尔在博文中称,这些改变使其“领先于行业一步”,竞争对手可能效仿此举。梅耶尔写道:“我们认为,整个科技行业应该遵守非常高的标准,因此所有公司都应该向监管机构披露他们的算法、审核政策和数据流。我们不会等待监管机构先动手,而是首先迈出这一步,推出针对审核和数据做法的透明度与问责中心。”

  梅耶尔写道,这是TikTok提高透明度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向用户、广告商、创作者和监管机构展示,我们是遵守美国法律的负责任的、忠诚的成员”。他补充说:“TikTok已经成为最新的目标,但我们不是敌人。”

  TikTok采取这些措施的时机意义重大。Facebook、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接受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质询,虽然TikTok不在面临国会审查的公司之列,但它肯定会在诉讼过程中被提及。在过去的作证中,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指出,TikTok是其社交应用领域竞争的强大对手。

  除了做出上述承诺外,梅耶尔还称:“我们也相信业界所有参与者都应该在社会上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2亿美元的创作者基金将帮助美国创作者最大限度地利用TikTok,我们预计在未来3年内,美国的创作者基金将增长到10亿美元以上。除了支持这些创作者,我们还将在全美创造1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的一些股东正试图收购TikTok,他们给出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这一估值是TikTok 2020年10亿美元预估营收的50倍,可对比的是,Snap目前的估值为330亿美元,是其2020年预估营收的15倍。由此可以看出,投资者对收购TikTok充满了兴趣。

  据观察者网援引《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有新闻业人士称,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研究战略替代方案,包括可能分拆TikTok为美国公司。

  报道称,16日,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鉴于美国政府对TikTok数据安全问题的“担忧”日益增长,他预计,TikTok将在组织结构上与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区分开,作为美国公司独立运营。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