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變相棄用華為 中方回應:希望法方信守承諾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据路透社7月22日独家报道,法国当局已告知计划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运营商(SFR和Bouygues Telecom 布衣格电信),一旦设备许可证到期,将无法续签,从而有效地将把华为变相地淘汰出法国移动网络。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法国对华为的立场与英国相似,只是“但政府的沟通方式有所不同。”并且 “华为对此无能为力。”

  针对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并相信法方能够信守承诺,排除干扰,以实际行动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在法投资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汪文斌说,马克龙总统等法国领导人多次表示,在5G问题上不会针对特定国家或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更不会排除华为。刚刚结束的第七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期间,双方重申鼓励各国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和安全原则参与5G网络建设。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