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大航空公司巨虧 CEO警吿:無疫苗難恢復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航空公司第二季度營收下降了86%以上,西南航空的營收也驟降近83%。

  美國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財報顯示,這兩家公司雙雙蒙受了季度虧損,其首席執行官(CEO)均警吿稱,隨著美國許多地區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感染病例的上升,航空旅行需求可能會下滑。

  在第二季度中,這兩家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航空公司營收都大幅下降,其中美國航空公司第二季度營收下降了86%以上,從2019年同期近120億美元降至16億美元;西南航空營收也驟降近83%,從2019年同期的59億美元下降至略高於10億美元。

  這兩家航空公司CEO都預計,在新冠肺炎疫苗或療法問世之前,航空旅行需求不會完全恢復。病毒感染人數的飆升,再加上美國以外和紐約等州實施的旅行限制措施,正在粉碎航空公司迅速恢復需求的希望,促使它們在競相減少現金消耗的同時削減航班。

  西南航空第二季度淨虧損9.15億美元,美國航空淨虧損12億美元。美國航空表示,在削減航班和控制飛機、且數千名員工自願休假之後,該公司將現金消耗率從4月份的每天1億美元降低到了6月份的每天3,000萬美元。與此同時,西南航空的現金消耗率也從4月的每天3,000萬美元降低到了6月的每天1,600萬美元。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