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段牛皮上落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時間昨日,美方要求中方緊急關閉駐休斯頓總領館,這一要求受到中方強烈譴責。投資者密切關注國際地緣政治風險、企業財報以及美國國會就新一輪財政刺激政策進行的談判。昨晚,美股低開後窄幅上落。

  大市8月沽壓大

  當晚,道指開市跌39點,報26801點;納指跌1點,報10679點。截至22時55分,道指回升40點,報26879點;納指跌23點,報10657點。分析員表示,投資者屏息靜氣,觀望美國進一步說法及中國如何回應,暫時局勢未必急升溫,股民亦未需急避險。

  分析師稱,美股8、9月份表現可能會很糟糕。分析師巴蘭在研究了美股從1985年到2019年走勢後發現,平均而言,8月份美股表現是一年中第二差,僅好於5月。他還指,疫情再加上近期資金流動狀況預示,今年8月股市表現可能比往年更糟糕。

  此外,據彭博報道,隨美國股市攀升至20年以來最昂貴水平,上市公司高管正表現出焦慮象。在市場3月見底時「正確買入」的企業內部人士目前主要在「賣出」。Washington Service匯總的數據顯示,近1000位企業高管7月出售了自己公司的股票,與內部買家的比例達5比1。在過去30年中,只出現過兩次賣出/買進比率較現在高。InsiderInsights.com的數據顯示出類似趨勢。該機構研究主管摩爾蘭表示,在過去4周中,出現內部人士拋售的企業比有內部人士買入的企業多出186%,接近於過去10年往往預示短期市場見頂的200%水平。

  大行看淡美元前景

  美元方面,渣打銀行財富管理部於昨發表2020下半年《全球市場展望》指,美元將在短期內區間震蕩,並在未來12個月下跌5%至7%。美元走弱也將帶動黃金上漲,歐元、澳元和英鎊或將成主要受益者。同時,美聯儲將保持其基準利率在0至0.25%的低位至少二年,以應對通縮壓力。報告又指,隨大多數經濟體逐漸解除經濟封鎖措施,全球經濟呈現出復蘇象。下半年,該行依然看好股票、信用債和多資產表現,並預計中國經濟將在年底前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花旗全球大宗商品研究負責人摩斯表示,除刺激其他貴金屬的諸多因素外,白銀價格應能繼續從該金屬的工業應用(例如太陽能光伏電池)中獲得提振。未來一兩年,則有多種因素綜合在一起,推動黃金上漲的底層因素以及工業因素,應會改變銀和金之間的比率,並相信貴金屬從美元貶值、全球風險和低利率中普遍受益。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