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E-8C飛機被曝再度飛入南海上空

2020-07-21
来源:環球網

  据环球网报道,上周三次现身南海空域对中国实施抵近侦察後,美军E-8C空地监视飞机7月21日被曝再度飞入南海上空。

  报道援引「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发布的消息,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E-8C「联合星」飞机当天飞经台湾南部海域进入南海,在南海飞行一段距离後折返。

  报道称,E-8C「联合星」飞机近期频繁在南海活动。上周该机曾3次现身南海上空,分别是在7月13日、7月15日和7月17日。

  对於美军舰机的抵近侦察行为,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这充分说明域内国家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妥处分歧,共护和平。反观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报道指出,除了频繁派军机抵近侦察外,美国海军本月还在南海举行了两次「双航母」演习,「尼米兹」号和「里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在7月6日和7月17日在南海开展联合演练。对於美国在南海进行「双航母」演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回应说,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美国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关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美方的行径一再挑拨离间地区国家间关係,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