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被曝考慮削減駐韓美軍人數 韓國防部:從未討論

2020-07-20
来源:海外網

  美媒17日曝出,美国国防部已经向白宫提交一份包含诸多选项的评估报告,选项之一是削减驻韩美军人数。对此,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表示,韩美国防部从未讨论过有关调整驻韩美军规模的问题。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在20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美国防部从未讨论过有关调整驻韩美军规模的问题。

  报道称,在被问及韩美防长会谈会否就此讨论时,文洪植说,韩美国防部正在密切协商以通电话的方式举行防长会谈,“据我所知,双方不会在会上讨论调整驻韩美军规模。”

  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向白宫提交一份包含诸多选项的评估报告,选项之一是削减驻韩美军人数。《华尔街日报》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称,白宫去年秋季要求国防部对美国是否削减在全球多地的驻军人数进行初步评估,涵盖中东、非洲、欧洲和亚洲。应白宫这一要求,美国国防部去年12月拟出大致构想,今年3月进一步细化方案,列出多个潜在选项,随后将这些选项提交给白宫以作参考。据知情官员披露,其中一个选项是削减驻韩美军人数。

  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现有驻军大约2.85万人。白宫正在权衡各种选项,尚未就是否削减驻韩美军人数作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