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栖攻击舰爆炸起火 已致21人受伤

2020-07-13
来源:环球网

  事故现场图

  据环球网援引CNN报道称,当地时间12日,美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圣迭戈海军基地爆炸起火,目前已致21人受伤,包括17名舰上人员和4名平民。

  报道称,根据美国海军太平洋水面部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份海军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好人理查德”号的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8点30分,起火位置是该舰的井甲板(Well Deck)。

  该部队发言人迈克·兰尼表示,目前“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的舰员已经全部疏散,17名水兵和4名平民正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尚无生命危险。据称,有几人是因吸入浓烟而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言人菲利普·索别克表示,停泊在圣迭戈基地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USS LHD 6)发生的火灾并非爆炸所致,但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索别克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发生火灾后舰温度升高,引发了爆炸。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他表示,火灾是从下层货运甲板开始蔓延。

  索别克披露,在事故中受伤的人员情况稳定,身体不适“主要是吸入燃烧的浓烟所致”。

  目前,“好人理查德”号的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仍有大量浓烟从甲板上涌出。从当地时间12日8点30分至当地时间20点30分,这艘两栖攻击舰已经连续燃烧了12小时。

  海军基地的公共信息官员克里希纳·杰克逊表示,是在周日上午9点前报告起火的。截至周日晚间,火势仍未得到控制。美国海军表示,联邦消防局圣地亚哥分部是灭火行动的现场负责部门。

  联邦消防局圣地亚哥分部负责人罗伯·邦杜兰特说:“目前船上有两个消防队正在灭火。联邦消防队正在与美国海军消防队一起轮换队员救火,以便找到火源并将其扑灭。此外,隶属西南地区海军的拖船也在持续与海湾的火势搏斗。”

  另有报道称,圣迭戈当地消防队长斯特威尔周日告诉CNN,大火可能会持续数天,直到“烧到水线位置”。

  据了解,“好人理查德”号属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达到4万吨,通常搭载1200名舰员。该舰发生事故时正在进行中期维护,主要是对飞行甲板进行升级改造,以迎接F-35B舰载战斗机上舰部署。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