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上海電影院複工首日:有了電影,感覺又有了生活的動力

2020-07-21
来源:澎湃新聞

  電影院終於開門了!

  在經曆了一百多天的分離後,電影迷們重新走進影院,再次看到熟悉的“龍標”,聽到久違的前奏。

  7月16日,國家電影局發布通知稱,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於7月20日有序恢複開放營業。上海市電影局隨即發布《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複開放的通知》:7月20日,上海符合要求的電影院可以開放。

  20日一早,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兵分兩路,前往最早開映的天山電影院以及SFC上影,一起記錄有電影院陪伴的日子。

工作人員正在對扶手進行消毒。 澎湃新聞見習記者 曹伊湄 圖

  天山電影院:首場電影開售一小時即售罄

  7月20日上午8時30分,澎湃新聞記者來到位於虹橋藝術中心的天山電影院,影院尚未開門,但工作人員都已嚴陣以待,打掃放映廳,調試設備,等待第一批觀眾入場。

  近6個月的關閉後,電影院重新開放。“都說觀眾很想念影院,其實我們也很想念觀眾。” 天山電影院(虹橋藝術中心店)店長石怡靜說。

  石怡靜介紹,當天上午9時50分開場的首場電影《第一次的離彆》,按照30%上座率的規定,共放出27張票,於昨日開售。不到一小時,就已銷售一空。

  工作人員正在對3D眼鏡進行消毒。

  澎湃新聞見習記者 曹伊湄 圖

  “其實我們真的冇想到大家的熱情這麼高。看到開始售票後這麼快就滿場了,我們都特彆激動。” 石怡靜說。

  為防控疫情,天山電影院要求工作人員全程戴口罩、手套,對扶手、座椅進行消毒,對空調風管係統也事先進行了清潔、消殺和維護工作。

  觀眾入場之前,需經過測溫、出示綠碼、登記個人信息的步驟,方可進入。電影放映期間,會有工作人員巡場,確保冇有觀眾中途摘下口罩。

  觀眾入場前,需測溫、出示隨申碼、登記個人信息。

  澎湃新聞見習記者 曹伊湄 圖

  家住影院附近的李琪是最早到場的觀眾之一。李琪是個影迷,她笑稱,電影院停工期間,“感覺生活都冇有樂趣了”。

  聽到影院開業的消息後,她早早就等在了購票平台,搶到了首場的票。雖然位置不是很好,但她覺得非常滿意。“ 我今天的心情特彆好,雖然現在外麵在下雨,但有了電影,就感覺又有了生活的動力了。”李琪說。

  李琪告訴記者,她今天上午還搶到兩張電影節的票,希望電影能一直陪伴在她的生活中。

  SFC上海影城:觀影者7點就來了

  早上七點,68歲的費女士就來到上海影城,對於這場時隔半年的觀影體驗,她期待已久。

費女士早早的來到SFC上海影城。澎湃新聞見習記者 鞏漢語 圖

  費女士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因為不太了解觀影流程較之前有無變動,所以她早早便到達影城。由於不知道電影票如何預約購買,來到現場後,費女士在影城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成功購買了首場電影票。

  對於影城的開放,費女士特彆開心。費女士是一個電影迷,也是SFC上海的VIP客戶。她說,一場電影就是一場深度的課,裡麵有音樂,有生動的人物,有各地的風土人情,看電影是一種享受。

費女士成功購買首場電影票。澎湃新聞見習記者 鞏漢語 圖

  7月20日9時許,距SFC上海影城第一場電影開播僅剩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工作人員做著最後的準備工作,迎接影城的再次開放。

  大廳入口處,工作人員手持體溫槍,對每位前來觀影的顧客進行體溫測量。按要求,入場人員須進行基本的信息登記、佩戴口罩、出示綠色健康碼且體溫不高於37.3℃。

  記者注意到,入口的工作台上備著酒精、免洗洗手液、一次性pvc檢查手套等相關防疫物品。

  影城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大堂、影廳、衛生間、走廊等公共區域等重點區域,一般不到兩小時就要進行一次擦拭和噴霧消毒。放映廳的座椅、扶手、3D眼睛等直接接觸物品,每場放映結束消毒一次。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