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 沪指涨逾1%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两市高开,开盘后沪指迅速拉升涨逾1%,创指、深成指下探回升,盘面上,券商股延续强势,煤炭板块走强。临近上午收盘,创指走强涨逾1%,沪指小幅回落。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活跃,总体赚钱效应不错。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122.56点,涨1.04%;深成指报12353.08点,涨0.68%;创指报2455.05点,涨1.26%。

  盘面上看,大金融板块领涨,券商板块中泰证券、国金证券涨停,保险板块中国人寿涨逾7%,银行板块青农商行涨停。白酒、半导体概念走低。

  新股申购

  埃夫特、恒誉环保今日申购。埃夫特申购代码787165,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4.50万元,申购上限2.45万股,申购价格6.35元,公司主营工业机器人。恒誉环保申购代码78730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50万元,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价格24.79元,公司主营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

  消息面:

  7月2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八批获受理企业。其中,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通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申请IPO。截至7月2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企业合计168家。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2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稳外贸稳外资的新举措。

  全球外汇储备人民币占比升至2.02% 创历史新高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最新一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因各国央行在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后囤积了大量美元,在向IMF报告的外汇储备中美元占比上升至61.9%。人民币的占比虽仅有略微上升,但创出了2016年第四季度IMF报告该数据以来的新高,达2.02%。

  市场观点:

  东吴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在低估值蓝筹连续大涨两天后,成长股连续高位震荡,后市不排除成长与蓝筹交替活跃。因此,轮动的行情,节奏尤为关键。中长线来看,在注册制时代已经来临的当下,积极拥抱核心资产,临近中报披露期,业绩的确定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业绩的超预期往往才产生超额收益。

  中信证券认为,疫情对煤炭供需不对称的冲击已经结束,煤价4月底以来已经显著反弹。预计下半年需求的进一步恢复对煤价形成支撑,供给在进口和超产监管的作用下也缺乏弹性,煤价边际可继续改善。板块目前估值还处于长周期底部,下半年随着预期的改善,板块反弹概率也在增加。

  安信策略陈果发文称,当前背景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且近期看不到明显收紧,中国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且市场可预期未来一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将走向高增长,这是A股“复苏牛”逻辑,这也是全面牛市逻辑。即使全面牛市,也依然是有主线,A股的主线科技医药消费并没有被根本动摇,除非牛市结束,那需要出现流动性显著收紧或者外部极端事件。在低估值板块完成合理补涨之后,市场会回归到成长主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