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IPO上半年融资近1400亿元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按上市日统计,截至6月30日,2020年A股首发企业数量达119家,同比增长80%,IPO募资总规模已达1392.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0%,创下近5年以来的新高,仅次于2015年的大牛市。而这或许只是前奏,2020年下半年,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即将启动、新三板精选层已经拉开大幕,A股的IPO数量、募资金额或将再上一个台阶。

  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科创板为A 股IPO市场贡献了46个项目,位居首位,占首发企业总数的38.6%,合计募资规模达507.6亿元,而同期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仅有116.7亿元、159.3亿元。科创板强劲的融资能力,直接令上交所的IPO 数量、融资金额高居全球第一。

  对于A股来说,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是下半年IPO市场最大的变化。

  太平洋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王晨光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下半年IPO会有四方面特征,一是IPO的过会率依然会维持高位;二是科创板和创业板都实施注册制后,企业IPO注册速度会加快;三是创业板包容性大幅提升,预计会有海外红筹企业回归;四是IPO公司数量和募资额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