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涨超2%创新高 券商板块迎涨停潮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低开,午后持续拉升,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其中,沪指涨超2%创今年1月21日以来新高,深成指涨超1%创近四年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2.13%,深成指涨1.29%,创业板指涨0.20%。

  盘面上看,券商股掀涨停潮,中泰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太平洋、山西证券涨停,华安证券、哈投证券、国金证券、天风证券涨超9%。

  商报评论员王长久分析,沪指完全收复年内失地。盘面显示,增量资金开始大量涌入上海股市,逼近4000亿元,逼近今年以来的峰值。这意味着上证综指不仅悉数收复今年上半年的失地,而且录得一定的升幅。而技术图形显示,上证综指有补涨惯性。今年上半年上证综指表现在三大指数中最差,上半年深证成指上涨1562点或15%,创业板指数上涨35.6%,而上证综指仍然下跌66个点或2.16%。综合数据显示,上海股市已经成为内地股市的相对的价值洼地,吸引中长线资金涌入。而北向资金加快流入的深强沪弱格局也在出现一定的变化。

  消息面:

  1、多数券商认为下半年风格将会开启阶段性切换,7月金股组合相较6月有较大调整,加配了科技与低估值标的。国盛证券提出,三重驱动力正推动行情回归科技主线:近期海外释放出缓和的信号;下半年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近期科技创新政策持续加码。西南证券认为,在下半年科技牛主基调基础上,存在阶段性风格切换可能:科技板块会阶段性地从高估值、高预期板块切换到业绩兑现板块;低估值的价值板块也会阶段性受到资金亲睐。

  2、据经济时报,孟买方面称MSCI推迟了提高印度在全球指数中的比重。

  3、疫情影响之下,客机改货机在航空业内掀起热潮。近一个月以来,“客改货”订单纷至沓来,其中不乏国际订单。对于“客改货”,多家公司纷纷表示前景乐观。更有省区瞅准机会,公示出价值百亿的大手笔投资,抢占“客改货”赛道。6月30日,江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示了一个投资100亿元的空客A321客改货、飞机改装维修(MRO)基地项目,预计2022年投产。

  4、2020年上半年,董责险在A股上市公司中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6月,有94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称要购买董责险。相比之下,2019年全年公告称要购买董责险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不足40家。大部分上市公司愿意支出的保费为每年10万元至30万元,所需求的赔偿限额为1000万元至数亿元不等。

  5、据工信部网站,根据《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2019年度中国境内144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093.00万辆(含新能源乘用车,不含出口乘用车,下同),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80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56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643.43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510.73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17.33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85.53万分。

  6、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雄安新区建设专项202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资金一是优先支持有助于改善雄安新区环境卫生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等环卫设施配套项目;二是支持位于启动区内的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项目的配套道路和给排水工程,以及保障启动区大规模建设的交通运输通道项目;三是支持配套燃气工程项目建设;四是为加快雄安高铁站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五是为推进白洋淀生态建设。

  7、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正为德国生物制药公司Curevac建设RNA微工厂。

  机构论市

  中泰证券指出,展望下半年,在全球疫情冲击下经济仍有下行风险、流动性继续渐进式宽松、风险偏好在波折中提升,市场仍会继续呈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看好下半年风险偏好趋势向上。推动下半年风险偏好提升最主要是改革,包括创业板注册制等的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进程快速推进,持续深化2019年9月“深改十二条”开启的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浪潮。

  天风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天诚发文称,目前房地产板块处于估值底部区间,考虑到当前行业由融资驱动逐步转向运营驱动,运营驱动有望带来经营质量的提升;当前行业数据全面改善、销售端的韧性强于预期;行业融资成本下行或为趋势,融资成本下行叠加经营质量的提升或有望助推企业利润率阶段性触底。

  巨丰投顾表示,从大环境看,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向好的趋势或许更加明朗。一方面,改革还将加速,资本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步伐会加快,有利于提升A股的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经济继续复苏,而增量资金也将持续入市,市场向好基础犹存;此外,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流动性有保证,市场整体乐观情绪有望延续。短期结构性行情依旧,但要留意风格可能的转换。预期追逐高高在上的风险,不如低吸估值优势的滞涨标的,或许会有不错的收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