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票發行第二季恢復活力 中資公司近乎獨攬IPO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据彭博报道,隨著公司對資金的需求正趕上全球股市大漲,亞洲的股票發行在第二季度恢復活力。

  彭博匯編的數據顯示,在截至6月末的三個月中,該地區的公司通過後續發行募集了48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增了127%。本季度最大的增發來自葛蘭素史克,出售其在聯合利華印度子公司的股份募集33.5億美元。

  报道称,在緩慢的第一季度之後,首次公開招股(IPO)開始回升,尤其是在香港。自4月以來,亞洲通過IPO籌集188億美元,中國公司幾乎獨吞,這凸顯出中國內地公司在利用該地區資本市場方面的主導地位日益上升。

  报道又称,銀行家們預計下半年會很忙碌,中國公司的發行(包括在香港第二上市)將成為焦點。勢頭已於上個月啟動,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科技巨頭京東和網易在香港完成了大宗股票銷售,籌集了70億美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