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謠傳限制市民出境 政府澄清:絕無此事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英國政府宣布将向300万有资格申请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人提供入籍途径。就今日網上有傳所有香港市民出境至中國以外的地方前必須得到政府批准,政府發言人澄清絕無此事,提醒市民切勿誤信虛假消息。

  政府發言人表示,對於有人在網上胡亂散布謠言,政府予以譴責,提醒市民切勿誤信虛假消息。

  在乱港分子聚集地「連登討論區」,有人發帖,聲稱「消息:港府正準備出境申請,要求所有市民出境至非中國地方必須得政府審查及批准」,並張貼一則英國衛報的截圖,題為「China may block HongKongers from moving to UK, admits Dominic Raab」(中國可能阻止港人前往英國,藍韜文承認)。

  根據英國傳媒報道,藍韜文接受當地電視台ITV訪問時說,若北京阻止持BNO護照的港人離開香港,英國幾乎沒有什麼可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