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港股有力上望26000點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A股連日造好,這主要受惠內地控制疫情進度較歐美地區理想,內地經濟活動逐漸恢復所致。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1.2,高於市場預期的50.5,創半年新高。這是連續兩個月處於擴張區間,反映內地經濟復蘇處於正軌,有助第三季GDP(國民生產總值)增速進一步上升。

  除了基本因素改善外,人民幣回升也有助推升整體大市上漲。從各板塊幾乎全線向好所見,強勢股如新經濟股和醫療股保持升勢,傳統舊經濟股如房地產和水泥股亦受惠房屋銷售表現理想造好。而金融股更成為領漲板塊,令滬深兩市成交合計升破萬億元。市場交投如此熾熱,反映國內外投資者對當前內地經濟前景和金融市場發展的肯定,並充滿信心地投入資金。

  內地股市穩步上揚

  港股受惠內地股市上升而造好,加上愈來愈多中概股回歸本港,吸引不少外來資金湧入,對股市上升提供一個有力的支持。7月份首兩周將有多隻新股掛牌,預期會為市場帶來新一輪的交投。雖然中美關係有進一步惡化的風險,對港股或構成壓力,但中央堅實地支持香港,相信港股有望挑戰26000點。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